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
2018-11-29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镇江讯(王叶针 俞谷英)砥砺奋进四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2018年11月27日—28日,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

  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之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暨汇报演出

  11月27日晚上,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暨汇报演出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嘉宾,80多家校企合作单位,60多所交通运输技工技师院校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学院院长司马华炜主持发展大会,党委书记曾正德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代表校企合作单位讲话。88级校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谏壁船闸管理所副所长刘海荣代表校友发言。

  会后,各级领导,各界嘉宾和广大师生校友共同观看了学生综合素质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分“寻梦篇与祖国改革开放同行”“筑梦篇与你我一路拼搏同行” “追梦篇与复兴时代砥砺同行”三个篇章。一幅讲述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自合并办学至今发展历程的画卷徐徐展开,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回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收获时刻。

  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之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合并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

  11月28日上午9点,学院在校史馆举行合并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为校史馆揭幕。随后,各级领导、嘉宾,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观了合并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校史馆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全馆分序厅、思源创业厅、撷英进取厅、弦歌硕果厅四个部分,从大量与学校发展相关的历史图片中精选展出近千张图片和部分资料实物,全面展示了学院办学4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之劳模工匠进校园及校友企业家论坛

  11月28日上午10点,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及校友企业家论坛。3位劳模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技术能手刘二伟,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海荣,江苏工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缪为胜和3位校友企业家—江苏东辉道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88级校友张玉明,江苏捷达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89级校友田野和江苏瑞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92级校友张金生分别作报分别作报告。学院副书记高为群主持论坛,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之校企合作专门会议

  11月28日,学院邀请上海隧道盾构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南京苏宁物流有限公司、镇江德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润祥建设集团等80家紧密合作企业来校参加各系专业合作委员会会议。会前,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与中交二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暨首届“中交安全班”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司马华炜和中交二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谨伟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航空工程系为企业校外专家颁发聘书。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等相关问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会间,企业代表参观了各系实训室并观摩了学生技能展示。

  合并办学40周年发展大会之“交通强国与技能人才培养”报告会

  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交通强国与技能人才培养”报告会。院长司马华炜主持大会并讲话。中设设计集团副总裁范东涛作了《新时代交通强国的规划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技工教育分会理事大会代表和校友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