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劳模周胜利为贫困村民献爱心
2018-11-29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镇江讯(孙德圣 翟天云)11月28日下午,镇江市劳动模范周胜利,在丁岗派出所民警引路下找到葛村村委会,为大病困难农民聂六英家送去了2000元救助金、两袋大米、色拉油、过冬的保暖被,聂六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聂六英今年63岁,丈夫10多年前患胃癌病故,2008年7月,27岁的女儿赵颖被医院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女儿初次住院医治就花费近2万元,病情未见好转且日渐消瘦直至瘫痪卧床不起至今。原来靠种田为生的聂六英虽转为城保因女儿长期瘫痪、自已身体也不好,又无其他收入来源,家里生活很是拮据,每月100多元的电费,也是由葛村村委会给予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解决的。

  周胜利今年53岁,原是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陈瑶湖高桥村农民,千里迢迢来到镇江农村,先在丹阳吕城镇、全州镇分别承包有1000亩农田;后到镇江新区在万顷良田丁岗镇区域内承包面积约3850亩从事农田承包种植,至今已有20多个年头。2011年3月,周胜利同其他7位农民一起,注册资金500万元,成立周胜利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和小麦良种繁育、粮油加工、提供实用技术培训与农机、咨询等服务,目前合作社有水稻和小麦良种繁育2000亩。

  老周肯吃苦、爱钻研、善总结,先后3年承接省、部级水稻小麦高产创建项目,率先大胆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全面完成高产创建预期目标,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也为农业园区树立了示范种植榜样。周胜利为人憨厚朴实、诚实守信、坚守原则,签订的合同及时履行,从不讨价还价,在新区丁岗镇承包种植的几年间,总是第一个交齐所有承包费用;他善待聘请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从不拖欠一分钱工资,大家都乐意到他这里干活。 他在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播撒汗水、靠智慧与奋斗,从一个“一贫如洗”的农民华丽转身为种田状元、农民企业家,2014年他被镇江新区评为“最美劳动者”,当选镇江市劳动模范。2015年以来,周胜利农业专业合作社先后获得省、市、新区授予的《质量信誉双保障农业先进单位》、《江苏高效农业创业示范基地》、《江苏十佳名牌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镇江新区工会系统职工“创新创业之星”等诸多殊荣。

  日前,在与当地镇、村干部交流时得知了丁岗镇葛村村民聂六英家庭的不幸遭遇后,心善的老周就想去她家看望慰问下,帮助她们一把,当日他去商场买了过冬的一床保暖被、一桶色拉油和2袋新米,又拿出2000元现金,不熟悉路的他在镇派出所时伟平警官、村干部带路下,来到葛村147号聂六英家慰问,对其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接受采访时,周胜利憨厚地说:“劳模是很大的荣誉,但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关键还是要干好自己的事儿,得务实。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他一定会尽力帮助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为她们排忧解难,帮助渡过难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