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深夜突发脑溢血 浓雾中上演生死时速施救
2018-11-28 14: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晚,一名七旬老人突发脑溢血,生命危在旦夕,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辅警驾车与时间赛跑,用速度护航生命,在浓雾中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最终患者经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26日晚,镇江新区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金港大道加强了管理。9时许,该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一辆白颜色的小型客车上有一老人因突发脑溢血,病情危重,正在紧急送往市区医院抢救,由于浓雾天气现急需交警帮助。

  接到指令后,大队教导员于德林立即派就近的辅警陈锦涛与求助的病人家属取得联系。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与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后,陈锦涛立即驾驶警车在金港大道路口等待。很快一辆白色小型客车靠近警车,陈锦涛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一路闪烁警灯,开启双闪,鸣响警笛,并不时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避让。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病人已经出现昏迷,其家属心里万分焦急,于是打电话让陈锦涛车速再快点,而负责护送的陈锦涛更知自身责任重大,为了安全起见他必须谨慎前行。陈锦涛安慰病人家属:“别着急,我们现在就快到医院,不会耽误时间的。”当时尽管浓雾弥漫,陈锦涛将病人送到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仅用了20多分钟。

  在第一人民医院,陈锦涛又与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护送到了急诊室,在一切安排妥当后,才匆匆返回岗位。病人家属对陈锦涛连连道谢:“你们真是救人于危难的好交警!”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据医生讲,脑溢血病人得到救助时间越早希望就越大,像张老太这种情况,如果再晚一点送到,后果不堪设想。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锦涛;病人家属;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