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环赤山湖滨湖绿道入列“2018全省最美跑步路线”年度榜单
2018-11-28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维 张志成)24日下午,在南京电视台举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18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暨最美乡村体育公园颁奖晚会”上,环赤山湖滨湖绿道入列“2018全省最美跑步路线”年度榜,成为镇江市唯一一个入围该榜单的跑步路线。现场除公布“2018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名单外,还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和5个网络人气奖。

  据悉,环赤山湖滨湖绿道是以健身运动为主要功能兼具景观、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彩色透水混凝土道路,被誉为“江南第一环湖绿道”。绿道建成于2014年,总长15公里,色彩丰富,绛红、湖蓝、草绿,与丹山丹湖相呼应,与红花绿树相映衬,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骑行于绿道之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早在2015年环赤山湖湖滨绿道就被选作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永久赛点,已承办了连续4届该项赛事。

  近年以来,借助完善的基础设施与优越的自然景观,赤山湖将健康生活理念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大众健身活动。多次开展划船、骑行、登山、毅行、慢跑和露营等户外旅游活动。每年春秋两季各类毅行、慢跑活动活动,每年9月的“世界无车日”举办千人低碳骑行活动。赤山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之湖、活力之湖、魅力之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