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雾夜晚八旬老汉迷路 快车道上生死徘徊
2018-11-2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昨晚,特强浓雾悄无声息地笼罩了全省,19时许,镇江丹徒交警高资中队接到110指令:一名驾驶员报警称,高资沿江大道焦化厂路段有一名老人走在快车道上,差点被轿车撞飞,十分危险。

  由于夜晚雾大,能见度小于20米,这给找人增加了不少难度,民警接到报警后,急忙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位置前往寻找,百转千回最终在句容往镇江方向,高资焦化厂门口发现一名身着绿色迷彩服的老汉,报警的司机徐某担心老人出意外,还在一边陪着老人,见民警来了,徐某才离开。

  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是和女儿出来散步的,后来女儿走丢了,可民警再询问老汉的基本信息,老汉明显思维有些不清,自己都说不明白状况。见夜色已浓,为防止意外,民警准备先将老人带回中队,可老人始终不肯上车,固执地要自己走回家,这家到底在哪儿呢?老人既说不出任何联系方式,身上又没带任何身份证件,考虑到安全因素,民警只得“连哄带骗”将老人带回中队。

  到了中队,见老人神情疲惫,看起来又累又饿,民警递上食物与温水,安抚老人情绪。民警经过耐心和仔细的询问,终于得知老汉家住“下王村”,姓“冯”,考虑老人是步行,加上老人说话浓重的句容口音,民警立即向句容派出所打听老人。通过派出所的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民警查到了句容下蜀有一个王家庄,老汉家庭住址应该就是这。当晚20时许,民警联系上了老汉家住高资镇的女儿,最终帮助老汉回了家。

  老汉的女儿告诉民警,老父亲记忆力不是太好,自己独居,这几天农忙,她一时没顾上关心老父亲,没想到父亲竟然从下蜀跑到高资,还差点遭遇了险情,想想真是害怕。老汉女儿再三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以后会加强对父亲的关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