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镇江摘得7名“技能状元”
2018-11-27 09: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争夺,镇江市代表队斩获史上最佳成绩,选手们获得6个项目冠军,摘得7名“状元”。其中3名选手获得职工组“江苏技能状元”,4名选手获得青苗组“青苗技能状元”。“江苏技能状元”将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每人获得10万元的现金奖励。

  本次大赛我市选手还荣获二等奖8个,其中职工组2个,青苗组6个。三等奖8个,职工组5个,青苗组3个。

  来自扬中的农民缪士贵早在两年前参加了第三届技能状元大赛,当时他以第二名的成绩与“江苏技能状元”擦肩而过。这次站在“江苏技能状元”的领奖台上,接过沉甸甸的奖牌,他终于如愿以偿。为了准备这次比赛,赛前一个多月他就开始“加班加点”集训,最近恰逢农忙时节,他克服家里的困难和压力,全身心投入备赛状态。由于比赛年龄限制,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参赛了,为此,缪士贵赛后有个打算,就是将这些年的比赛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年轻人,以一己之力助推农机事业的发展。

  “这次大赛镇江代表团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尤其是在‘江苏技能状元’上实现零突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异成绩的取得,既展示了我市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也彰显了近年来我市对技能人才发展的重视。下一步继续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与支持,在待遇上给予适当倾斜,为技能人才的培养、再教育提供更宽渠道。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在闭幕式上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主持闭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出席闭幕式。(记者 杨佩佩)

标签:技能状元;青苗;江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