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躲避罚款卸车牌 谎称车牌被盗被戳穿
2018-11-2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为了躲避监控抓拍违法停车,取掉车牌假装车牌被偷,结果被民警识破,现在除了罚款、记分还要参加学习考试,我真是算了一笔糊涂账”。25日上午,自作聪明的驾驶人胡某拿着处罚单后悔不已。

  当日上午10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大港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兴港路时,发现前面一辆黑色轿车违停在路边,民警觉得有些奇怪,因为该条道路属于严管道路,对违停车辆一律按罚款100元,记3分处理,民警随即停车上前查看。原来车主之所以这么大胆的在严管道路违停,究其原因是该车没有后牌照,即使监控拍摄到该车违法行为也奈何不了。就在民警联系牵引车准备将该车拖离时,驾驶人出现了。

  “我来了,现在就在走。”驾驶人胡某赶紧上车准备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制止,询问其为何不按规定悬挂车后牌照,胡某支支吾吾,说车牌子前两天被盗了,车牌正在补办中,但神色很不自然。见事有蹊跷,民警随即要求其打开车门及后备箱,胡某一听变得更慌张了,而后在民警的催促下,他才极不情愿地打开后备箱。民警一眼就看到有块车牌“躺”在里面,胡某自知谎言被识破,便道出自己为了躲避罚款,故意卸下车牌的事实。

  原来,胡某驾车出来办事,转来转去没找到停车位,远地方又怕跑,他明知兴港路属于严管道路,被监控拍摄后要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但为了方便,便心生“妙计”,卸下车牌,将车就近停在路边,没想到被警察抓到了。

  聪明反被聪明误,胡某因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且在严管道路违法停车,他将受到双重处罚。对此,胡某后悔不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