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迟来的锦旗 不变的初心
2018-11-26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魏元凤)11月23日,镇江金山派出所在走访慰问群众时,所长曲波接到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的落款是赠金山派出所,时间却是2017年12月18日,今天明明是2018年11月23日,为什么落款时间却是2017年12月18日呢?

  事情要追溯到2017年12月3日,当时年仅13周岁的女孩在其堂叔的陪同下,来到金山派出所哭着向民警报案,称自己的父亲王庭在家中留下一封“遗书”后离家出走,并已失联超过24小时。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曲波同志详细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报告,并组织人员采集了相关信息。一方面,安排民警帮助王庭家人调阅了宝盖路一带近16小时的监控视频。另一方面,在征得了女儿和家人同意后,曲波邀请镇江民生频道《看见大市口》栏目第一时间介入,录制并连续播出了《女儿和家人呼唤》系列专题节目,一时间,题为《王庭你快回家!看到你留下的遗书,14岁的女儿说一家人在一起都能解决的,快回家!》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梦溪论坛内被广泛转发,评论和点击量超过2万。终于在12月7日夜晚,王庭主动拨打了新闻电话,告诉记者自己“想回家”。经过曲波同志和媒体记者的耐心劝说了解,原来王庭因家庭困难,借了不少钱,因工作收入较少,觉得还不起欠款,而家人对其又十分冷漠,便选择了离家出走的方式来逃避,失联的几日一直待在南山里面,7日傍晚下山到超市里买水的时候,正巧看到电视里播放的新闻,女儿真情的呼唤深深地打动了他,于是其便选择了回家与女儿团聚。

  一年过去了,曲波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特别的家庭,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王庭家,看到家里布置得井井有序,一片生机,心里就有点底了。第一眼看到王庭,觉得比一年前阳光了,曲波就迫不及待地问:“现在过得怎样?”王庭回答:“还行。”曲波接着说:“今天来呢,主要来看望你一下,看你生活过得怎样?看到你现在情况我就放心了,一年来,我还是有点担心,经常从侧面打听你的情况,想过来看看你,又怕你有所过虑,听人说你现在已经开朗多了,生活工作正常了,所以今天才过来看你。”王庭说:“感谢曲所长的关心。”曲波接着说:“其实我们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今天我还是要说一说、劝一劝,遇到问题,想一想你还有这么优秀的女儿,还有这么多亲人关心你,还有这么多朋友帮助你,你有什么理由不积极面对?”王庭说:“是的,多亏你的帮助,其实我早就想感谢你了,就是有点不好意思。”王庭从房间里拿出了一面锦旗,对曲波说:“这面锦旗去年回家后,我就做好了,就是不好意思送到派出所,今天正好送给曲所。”锦旗上写的:为人民警察点赞,为服务人民喝彩。落款时间是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