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再现一个仑山湖
2018-11-26 10: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在句容项目部举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总投资达96.06亿元、建设周期7年零3个月、电站装机容量为1350MW的省级重点项目——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将在建成后成为当地一张新的“旅游名片”。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此次媒体见面会云集了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电力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据了解,该电站位于句容边城镇仑山湖,主体土建工程2018年4月份开工,截至今年9月底,项目今年最大节点目标上水库大坝填筑已经提前四天顺利实现,上水库主坝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设计量的96%。

  “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将来的一个清洁能源来源,兼具发电与灌溉两重功能。”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立新介绍,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燃煤消耗量约13.4万吨,减排烟尘约0.18万吨、二氧化硫约500吨、氮氧化物约0.5万吨、二氧化碳约33.3万吨。“预计2025年项目全部建成后,这里的系统性绿化修复工作也会同期完成,届时将在仑山湖旁边崛起一个姊妹人工湖,成为一张崭新的旅游名片!” (周迎 邹先斌)

标签: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旅游名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