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老人寻短见 民警跳窗来解救
2018-11-2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宫照峰)“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真的谢谢你们!”市民汤先生不停地感谢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的民警,是他们的英勇行为阻止了老人寻短见。“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不用管我们,赶紧照顾老人吧。”民警宫照峰说到。

  11月21日下午2点15分左右,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市民汤先生报警称其母亲独居在家准备自杀,请求110帮助,但是其母亲所在小区的具体地址不清楚,他只能提供大概方位,小区门的超市名称,楼栋前堆放若干杂物等零碎信息。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由于老人具体地址信息不详,出警民警一边通过市局指挥中心联系报警人让其提供更多的地址信息,另一方面迅速与派出所里的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希望通过零星信息定位老人的具体位置。通过不断地沟通核实,终于确定老人的具体住址为润州区某小区7楼。

  民警赶到后,敲门没有人应答,由于担心老人出现意外,民警立即拨打开锁公司电话准备打开防盗门。在等待开锁师傅来的过程中,民警多次敲门呼喊,可是屋内并无应答声。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点进屋就能早一点解救老人。突然民警发现有一扇窗户关的不紧,三人用力拉开。这一拉开不要紧,一股浓浓的刺鼻煤气味从房间飘了出来,窗户旁的煤气灶在不停的泄露煤气。不好,煤气泄漏,随时可能爆炸,必须立即处置。民警迅速跳进屋内关闭煤气并打开门窗透气。进入屋内民警发现一位老太太躺在卧室的床上。见到民警后,老太太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怎么来了?”。民警认真检查并询问老人是否不舒服,老人说她打开煤气就十几分钟,而且厨房和卧室不是直接相连,她没有闻到煤气味道,自己没事。确认老人家没事,民警就和老人家聊起家常等待老人儿子到来。

  通过交谈得知老太太姓夏,今年66岁,身体患有多种疾病,行动十分不便,一个人独居感到生活无望,就想通过自寻短见的方式来结束生命。为了安抚老人,民警蹲下来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希望重燃老人活下去的信心。经过近半小时的“蹲谈”,老人逐渐打开心结。这时候老人的儿子汤先生也赶了过来。这就出现了开头感谢那一幕。民警顾不得吸入煤气的头晕气短,向汤先生说明了其母亲的情况,并教育汤先生要注意照顾母亲,安抚老人情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