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区交警筑牢“四道防线” 为马拉松赛系上“安全带”
2018-11-22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11月25日在镇江新区(大港)开跑,连日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行动,多策并施,着力筑牢四道防线,全力为马拉松赛事交通安保系上“安全带”。

  排查隐患,责任落实到位。大队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和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将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赛事交通安保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中队,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员。各执勤中队组织警力细化细排隐患,在工作中做到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零遗漏”,中队负责人落实到路段、民警落实到点到面和辅警落实到每个岗位,确保交通安全保障职责落实到位。同时,对赛事路段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确保隐患“清零”落实到位。

  完善设施,筑牢安全防线。大队提前对赛事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排查维修维护,及时修复交通标志标牌及其他设施23处,协调相关部门修剪妨碍视线的树木40余棵、修理人行扳道12处,修补赛道和路面坑洼6处,确保马拉松赛事道路交通安全无障碍。11月19日上午,大队长王怒、副大队长魏海明等一行4人,再次深入赛事道路检查落实相关安保工作,重点查看了各出入口警力安排和硬件设施安排,并对相关措施现场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

  严查违法,强化路面管控。为进一步做好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赛事交通安保工作,大队紧密结合路面防控工作,积极组织警力对赛道沿线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共清理长期占道的“僵尸车”6辆次,乱停乱放机动车120余辆次,清理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9处,副大队长魏海明定期或不定期到场亲自督导,亲自疏导纠违,鼓舞民警和辅警士气。辖区大港中队、姚桥中队对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查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确保赛道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宣传教育,筑牢防范意识。大队充分运用大港信息港、大港微友圈等网络宣传平台,及时发布通告和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赛事路线规划示意图,告知比赛线路、绕行提示及交通管制时间和措施;利用大队企业群重点向企业宣传文明出行告别陋习意识,教育客货运输企业加强车辆监管,不乱停乱放、不违法行驶、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