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深化推进“信易批” 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出实招
2018-11-24 10:2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信用办(经信委)获悉,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涉审社会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旨在规范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促进中介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助推“放管服”改革进程和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介机构涉及行政审批诸多重要环节,对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深化事中事后监管起到重要作用。《意见》明确了涉审中介机构信用管理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管理对象,并从建设涉审中介信用监管平台、健全信用管理制度、保障措施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保证相关制度的有效执行,文件中还建立了《镇江市涉审中介机构服务作清单》和《镇江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了涉审中介机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管理部门、信用监管部门等5类责任主体;明确了61项中介事项,15个责任部门,保障每一项制度,落实到位。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涉审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全面配合支持全市“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中介服务质量,降低工作时限,提升服务效率,让审批更优质、更简洁、更高效,通过信用监管和引导,实现“信易批”,让企业与市民获得便利。(陈志奎李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