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好天气 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2018-11-22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雨水止步,今天开始,镇江市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好天气。同时,今天迎来小雪节气,这一时节,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最低气温11.8℃,白天最高气温13.4℃,温差较小。不过雨水渐止,22日开始一直到月末镇江市将维持一段晴好天气。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气温较低,早晨的最低气温基本在5℃到7℃。明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我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寒冷的来临,让南北方的小伙伴们又开始讨论如何防寒保暖的话题。此时,相比“靠抖”来取暖的南方人,有暖气供应的北方人就显得格外幸福了。

  不过小雪节气到,除了提醒人们严寒天气即将到来,也提醒人们可以为农历新年做准备了。比如腌制腊肉,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小雪节气后,一些农家开始动手做香肠、腊肉,等到春节时正好享受美食。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夜里全市阴转多云,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3℃到14℃;23日多云,最低气温4℃到5℃,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4℃到15℃;2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6℃到17℃。 (王小月)

标签:节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