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跻身全省经开区2017年度综合考评第六位
2018-11-19 09: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商务厅2018年11月公布的《2017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通报》,经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开放水平、生态文明、集约水平、社会贡献、管理水平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镇江新区列全省省级以上经开区第6位。全省省级以上经开区共109家,其中27家是国家级开发区。

  新区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打造新的增长极。近日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惠建林调研新区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要求新区要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专注实体经济不动摇,尊重经济规律不纠结,统筹发展资源不分散,加强精益管理不粗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16日,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30余名技术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装配ARJ21内饰件。“ARJ21内饰项目是菲舍尔首个内饰项目,标志着菲舍尔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完整民机内饰生产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也是菲舍尔近两年新的经济增长点。”菲舍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从2014年开始运营,投产三年来销售收入增长了6.5倍,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增长近50%。今年1-10月,新区已完成工业应税销售794亿元。

  现有企业通过研发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新项目招引也突出高标准、着眼高质量。秦海涛指出,新区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生命健康“四个一”产业布局,集中资源要素和人员力量加强项目招引。江化微高端电子化学品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带动东普新材料等新材料产业园内企业的优质存量转型升级,推动新材料产业向高端精细领域转型升级。16日,在江化微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建设负责人蔡振平介绍,地块内地基处理工作已于11月5日完成,综合楼、后勤服务楼刚刚完成主体验收,研发和实验楼、公用工程楼建设稳步推进。

  新区积极探索推进集成改革,以高效审批优化营商环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在全省开发区中位列第一,受到各界广泛好评。今年新招引的孚能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汽车动力电池年产能将达20Gwh,为国际一线品牌整车厂提供高品质、高性能新能源动力。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从正式签约到开工奠基仅用了97天时间。 (龚江婷 沈黎 李明明)

标签:新区;菲舍尔;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