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新区龙脉陶瓷创意园正式开园
2018-11-19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高新区龙脉陶瓷创意园举行开园仪式,创意园内举办的刻瓷艺术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中国刻瓷艺术流派代表人物李梓源刻瓷艺术作品全国巡回镇江站也在龙脉陶瓷创意园开幕。

  龙脉陶瓷创意园位于我市高新区,设有陶艺馆、名家展示区和陶瓷样板区等多个空间载体,是一家集陶瓷制作、陶瓷艺术、陶瓷展览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园区。

  龙脉陶瓷创意园还将成为镇江中国刻瓷艺术的创作基地、展示基地、传播基地。同时开幕的李梓源刻瓷艺术作品全国巡展展示了李梓源多件精品,来自淄博的李梓源是当代著名书画家、首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他的刻瓷作品融汇了国画、书法、金石篆刻等汉文化元素,形成了简洁、庄重、古朴、典雅的艺术特色。2013年,淄博刻瓷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梓源艺术中心确定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传承培训示范基地,作品先后在厦门、杭州、天津、宜兴等地进行巡展。

  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副主席陈林海参加开幕式。(记者 姜萍)

标签:陶瓷;刻瓷艺术;创意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