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网络作家村”落户镇江 天下归元任首任村长
2018-11-19 08: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江苏网络作家村”和“中国网络文学泛娱乐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镇江宜园举行。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以及国内著名网络文学作家、评论家、文学网站主编、网络文学粉丝等数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学盛事。

  揭牌仪式上,浪漫烟灰、木子喵喵等15名网络文学作家与“江苏网络作家村”签约,就IP开发、影视制作、衍生品开发等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网络作家培训班50位大神级作家学员也应邀来到现场。来自镇江的天下归元,两部网络文学作品《扶摇》和《天盛长歌》被改编为古装大剧,分别在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热播,将出任“江苏网络作家村”首任村长。

  揭牌仪式后,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马季发布了首期“百部IP宜创”计划,计划在3年内创作、吸纳系列IP上百部。爱读文学网总编辑吴长青、爱奇艺文学编辑杨勇等10人签约成为“江苏网络作家村”IP导师,包括橙瓜、晋江文学城等在内的18家网络文学产业链的相关平台、企业也正式签订合作加盟协议,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网络文学创作人才,孵化优质网络文学IP,并推动向网络影视、网游动漫转化。

  “江苏网络作家村”将规划建设“中国网络文学IP形象展览馆”“网络作家培训基地”“编剧医生培训中心”“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江苏网络文学研究院”“国家级网络文学IP路演基地”等,为网络文学泛娱乐产业提供便捷服务。镇江新区也制定了《关于促进“江苏网络作家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网络文学作家落户、网络文学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落户及做大做强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 (张琼霞 汤佳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