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
2018-11-17 09: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一批省市现代服务业平台同步落地,助力产业强市、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着力拉长产业链,全力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通过现代服务业集聚的建设与运营为地区产业升级与产业融合提供支撑。

  本次揭牌的镇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以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新模式,构建汇集方案、技术、服务、资金的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开放式大平台,推进智能制造共性技术、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创新中心计划未来三年引进10位智能制造领域技术专家,培养100名工程技术人员,为100家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相关技术服务,为我市智能制造创新生态网络,进一步争创省级创新中心,助力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相关技术要素的加速流动。

  当天,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江苏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镇江市软件园运营服务中心同步揭牌。以技术转移服务为入口,将企业、技术提供方、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园区载体等多方资源聚合的江苏省技术网络交互平台——“苏畅网”正式上线,截至当日已汇集上百家机构、包括中科院内的五六十家院校入驻。

  “大数据时代下,创新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第三方现代性服务业对整个产业发展的支撑至关重要。”镇江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介绍,推动系列线上线下平台集聚,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全市科创高地的内涵,让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配套服务无短板;推动新区作为我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格局东翼,发挥开放发展的前沿窗口和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打造智慧生态圈。(朱秋霞 张旻婧 张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