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蜀镇志》通过江苏省名镇志终审
2018-11-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镇江讯(唐军)11 月15日,经过专家评审等重重审核,《江苏省名镇志下蜀镇志》顺利通过终审,这部志书是江苏省首批35部名镇志之一。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参加终审会议。

  据悉,2015年7月,下蜀镇正式启动下蜀镇传统志书的编写,并于2017年2月入选“江苏省名镇志”编写名单。经过拟定纲目、征集资料、编写资料长编、撰写文稿、预审初审复审等阶段,《下蜀镇志》于今年7月形成终审稿。整本镇志充分体现了“名、特、重”,正文部分共有十篇(48章),图照137幅,表17张,版面字数约30万。

  倪定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下蜀镇高度重视地方志编修工作,在省、市史志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先后完成了传统《下蜀镇志》和《江苏名镇志下蜀镇志》的编纂工作,为深度解放思想、推进新时代下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史志支撑。他希望下蜀镇能认真学习、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省名镇志的规范和要求,严把名镇志的价值观和真实观,围绕“名”和“特”,着力在结构合理、内容充实、行文规范等方面下功夫,讲好下蜀故事,彰显下蜀特色,唱响下蜀品牌,以进一步增强《下蜀镇志》的传承性和可读性,编纂出一部符合省名镇志要求和规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品佳作。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