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人团伙2个月内疯狂盗窃电瓶 被抓时仍有200余组未销赃
2018-11-16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7月下旬,丹徒新城发生多起群众电瓶被盗案件,丹徒公安分局联合市局刑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一个由8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并于9月20日将该团伙一网打尽,8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场缴获被盗电瓶200余组,涉案金额3万余元。经查,嫌疑人盗窃的地点遍布京口、润州、丹徒多地。昨天,丹徒警方向近50名受害者进行集中退赃。

  丹徒刑警大队民警张朋程介绍,这个团伙分工明确,其中为首的嫌疑人金某负责组织,6人实施盗窃,还有1人负责收赃。嫌疑人金某曾因盗窃罪被多次判刑,出狱后在社会上招揽闲散人员从事盗窃活动,并为他们提供住宿和作案工具,还手把手教他们盗窃方法。今年以来,他共组织了6人,专门在夜间针对镇江各小区的楼道及沿街路面实施盗窃电瓶的违法行为。目前,金某等5人已被批准逮捕,而负责收赃的王某及另两人被取保候审。

  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抓获嫌疑人后,在着手办案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在民警的努力下,嫌疑人全额退赔所有涉案赃款,共3万余元。

  从10月起,民警便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联系失主,截至11月10日,已成功与50名失主取得联系。昨天上午10时许,丹徒警方在城区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有近50名受害人来到派出所,领回他们的损失。

  城区派出所民警殷戎表示,光是被盗电瓶的核价以及联系失主的工作,就花费了他近半个月的时间,最多的能领1200元,最少的也有200元。

  家住运河路的王阿姨说,虽然钱不多,但民警同志这么用心,她必须准时来到这里拿钱,“感觉很温暖”。

  家住风车山路的李先生拿到了1200元的退赃款,他说他的电动车总价比较高,里面的电瓶也比较贵,刚买没多久,当时被偷后饭都吃不下去,后来民警打电话来告诉他人抓到了,还能退钱,“简直太开心了”。

  在退赃现场出现一位外国朋友,经了解,这位外国女孩名叫seema,中文名叫诗曼,是一位来自印度的95后研究生,现在在江苏大学医学院学习,来镇江已经6年了。今年7月,她停在南门大街的一辆电动车电瓶被偷,后来好心邻居李奶奶让她打110报警,民警来帮她做了笔录。昨天早晨,她赶到派出所领回了400元退赃款。

  据统计,截至当日中午12点,已经有46人来到派出所领回了退赃款,金额约18000元,下一步,丹徒公安将进一步联系失主,为更多的群众挽回损失。(吴帅 张兆勇)

标签:嫌疑人;盗窃;电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