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等车时站得很辛苦 站台候车凳能否覆盖镇江老城区?
2018-11-16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每天早晨8点多,我们俩就乘公交车去日间照料中心,到了傍晚才回家,但我们经过的这两个站台都没有候车坐凳。我们都上了岁数,有时候公交车一等就是好长时间,一直站着实在吃不消。”家住镇江老城区的陆素珍、吴洪金老两口今年都80多岁了,目前每天一早就从家出发步行前往公交站台,然后乘车去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在那边有人给我们读报、照顾我们,还有午餐、下午茶点,很适合我们这样的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了。”

  陆老介绍,但每天来回的路上让她和老伴很烦恼:“每天从宝塔路公交站台乘坐公交车到京口闸下车,傍晚的时候再原路乘车返回。有时候错过公交车就要等好久,我们一直站在站台上等,有时候腿都站不动了。”她表示,除了老年人,一些孕妇、幼儿、病人和残疾人士也有同样的烦恼。

  记者走访后发现,长江路、解放路、中山东路等主干道旁的公交站台都设有候车坐凳,而老城区的大西路、宝塔路等则没有设置,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可以看到一些老人、孩子蹲在公交站台边,等到公交车进站才起身上车。“老城区的老年人多,每天都看到不少老年人在候车时因为站不动了就坐在路牙上或者地上,既不文明也存在安全隐患。”大西路上一家面条店的店主表示,公交站台每天人流量很大,比较拥挤,由于没有坐凳,老人候车时比较辛苦。

  “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老年、残疾人等群体,将公交候车坐凳尽量覆盖到每一个站台!”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杨海丽说出了不少老年人的心声。(胡冰心)

标签:公交站台;老年人;老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