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爱妈妈给孩子画出模拟考卷
2018-11-16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时下,送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有之,陪孩子做作业有之,帮孩子出考卷,先进行模拟考试有之。但是为孩子画出一份考卷,让孩子进行模拟考试你见过吗?“双11”当晚,当年轻人都沉迷在网购之时,丹阳本地微信群上出现了一份手绘小学一年级孩子的语文考卷,标题很直白:“给丫头画的试卷”。有的微友看到之后,感觉新鲜好奇,立马在微信群转发。

  “推广了,叫老师来学学!”、“佩服”、“我先保存了、画功了得”……很多微友看了表示佩服,感叹厉害了。也有一些教师看了之后直接怀疑,这位家长是不是美术教师,引起一阵轰动。

  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这份考卷很简单,主要测试孩子汉语拼音和简单的字词。新奇之处在于,家长画了17幅画,有树、鸟、钟、牛、马、人等等,孩子看图辨认拼音。这些绘画尽管略显幼稚,但是神似酷像,孩子一眼就能认出是哪种物体。

  13日,记者联系了画作的作者荆妈妈,荆妈妈原来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总裁办的文员,今年上半年离职回家创业。荆女士介绍,她的女儿今年刚刚进入小学一年级,她对女儿的学习抓得很紧,依旧照搬过去自己上学的节奏,督促孩子学习和考试。

  尽管现在教育部门对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和考试已经有了新的规定,给学生减负,可是荆妈妈还是按照老黄历,估摸着期中考试差不多到了,所以就为女儿准备了一份模拟考卷。

  为什么想到了绘画出考卷?荆妈妈说,自己平时就比较喜欢绘画,之前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为了使女儿能够听懂故事,给女儿画过很多的故事书,画一张纸,讲一段故事,发现女儿比较容易听懂故事,也喜欢上了绘画。

  看到微信群友的点赞,荆妈妈回了一句话,家长努力那是因为孩子不努力。看到这句话,有群友回复,家长努力了,孩子更努力。(周竹生 朱美娜)

标签:孩子;考试;女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