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电句容发电公司打响“蓝天保卫战”第三次战役
2018-11-15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镇江讯(唐军 王俊杰)2018年11月8日,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公司“烟气脱白”环保技改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继烟气脱硫脱硝两大战役之后,该公司又一次打响“蓝天保卫战”。

  华电句容发电公司现有2台百万千瓦机组,为履行好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保护长江母亲河,维护好镇江的绿水青山,2013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在环保上投入20多亿元,经多次技术改造和环保超净排放改造,使烟气中烟尘除尘率达99.99%,脱硫脱硝环保指标名列发电企业前茅,远远低于国家规定标准。

  2018年7月24日,镇江市政府召开了燃煤电厂“脱白”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8月29日-31日镇江市政府下发了《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燃煤发电企业实施烟气综合治理的通知》下发后,该公司党委在学习中讨论,在讨论中形成共识,认为完成发电机组烟气除尘和脱硫脱硝只是环保“万里长征第一步”,华电句容发电公司要在响应上级号召、推动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要把烟气“脱白”工程作为年内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

  据此,今年8月以来,该公司在组织技术人员到烟气综合治理开展较早的徐州、天津调研的基础上,9月10日,委托华电电科院进行烟气参数摸底试验,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江苏公司进行审查立项。11月7日,与华电环保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协议及商务合同,计划于2019年3月和6月完成2台机组环保技术改造。

  据悉,改造完成后,该公司2台百万千瓦机组烟气排放将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雾现象,届时烟囱入口处烟温将不高于45℃,烟气含湿量不高于9.5%,夏季(6月15日-9月15日)烟囱入口处烟温不高于47 ℃,烟气含湿量不高于10.4%。环境温度15℃以上时不见有色烟羽,环境温度15℃以下时烟囱排放处烟气温度不低于70℃,完全符合国家新的排放要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