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后须及时结案 否则买不了高铁票
2018-11-15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不久,句容法院接到南京雨花台区法院打来电话,称扣留了一名在南京购买高铁票被拒的句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要移送句容法院处理。句容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已经履行了义务,双方却没有及时到法院申请结案,最终句容法院将赵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

  事发当日,赵某在高铁南京南站准备购票出行,然而,在买票时工作人员发现赵某为句容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按照有关规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无法乘坐高铁。工作人员发现该情况,立即通知了驻站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核实信息后,立即通知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并将赵某送到雨花台区法院执行局暂扣,随即雨花台区法院电话通知了句容法院。

  句容法院在得知相关情况后联系了该案的申请人,申请人却表示此案双方已经了结,但双方未到法院进行结案。承办法官确认案件办结后,也将赵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

  如此联动让失信被执行人迅速到案,提高了执行效率,句容法院对南京南站派出所及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工作的认真、负责深表感谢。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各当事人,进入执行阶段后,如双方已自行达成协议履行义务,应尽快到法院结案,以免造成不便。(王子旗 胡玉攀 范海罡)

标签:法院;执行;结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