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人走失 这一次“黑科技”又帮了忙
2018-11-1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镇江讯(解鑫 印美娟)2018年11月13日下午16时许,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石桥株树头村口路边,有位痴呆老人迷路了。

  接到报警电话后,姚桥派出所民警吴文峰带领辅警吉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村边路口有几个村民在围着一个老头在询问着什么。民警到现场后,村民告诉吴文峰,这个老头走迷路了,已经在附近转悠了很久。大家关心地询问他是哪里人,老头却是一问三不知。现场有位群众更是开玩笑的说道:“你们都不要问他了,他患有老年痴呆,如果他能准确说出家庭住址,他也就不会迷路了”。就在大家都一筹莫展之时,吴文峰细心地发现了老头身上挂着一个小物件。吴文峰脑海里迅速地闪出近期在网上看到的兄弟单位大港派出所《这位迷路老人没让警察费多大劲,他装备了“黑科技”》的报道。吴文峰敏锐地意识到老头身上的小物件就是报道中的“黑科技”,于是吴文峰拿着老头身上的“黑科技”果然联系到老头的家人。本来民警打算送老头回家,不过其家人在上班。出于安全考虑,吴文峰和辅警吉林一起将老头接回了姚桥派出所,并通知其家人下班后到所里将老头接回。

  据吴文峰介绍,最近患有老年痴呆走失的老人事件越来越多,光是今年姚桥派出所就救助了大约10多名这样的老人。以前由于没有“黑科技”,民警为了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往往要费很大的周折,这些都不算什么,关键是走失老人的家属到处焦急地寻找家人,确实让痴呆老人的家人很不放心。如今有了这个“黑科技”,就一下子方便很多了。

  镇江新区警方希望这种‘黑科技’能大力推广开来,尤其是农村地区,所有有健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者家人,都给老人们佩戴一个,这样老人走失被找回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还有要多向群众宣传“黑科技”,让更多的群众知道这个“黑科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