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蒋乔派出所: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18-11-1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宫照峰)校园安全一直是国人心中最敏感的神经,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象牙塔里的大学生,他们面临的不安全因素来自方方面,既有暴力方面的伤害威胁,更有针对大学生的诈骗犯罪,初次离开父母的他们往往显得不知所措。近日,蒋乔派出所联合江苏科技大学专门举行了一场全方位安全知识座谈。

  座谈中,蒋乔派出所副所长郭晓磊,全方位介绍了大学生校园安全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学特点,着重介绍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大家要关心国家安全,做政治合格的大学生;要重视网络安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和针对大学生的诈骗犯罪;要重视交通出行出行安全,做出行的文明人;要重视消防安全,进入冬季防止火灾的发生。教育结束后,郭晓磊和大学生进行了安全方面话题的探讨,并回答了部分大学生的问题。

  最后,针对大部分大学生不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蒋乔派出所联合江苏科技大学进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江科大学生的整体安全观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一批会使用消防器材的骨干,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整体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