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无证驾驶淡定开车 没想到交警用了人脸识别技术
2018-11-14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丹徒区金润大道上,一名女子涉嫌无证驾驶被交警拦下,在核实身份信息时女子试图谎报姓名蒙混过关,当交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时,女子慌了神。

  8日下午4时许,丹徒交警大队卡口中队民警在金润大道金谷路段附近执勤时,接到查缉布控系统的指令,要求拦截一辆沿金润大道由东向西行驶的镇江号牌轿车,该车车主驾驶证状态异常。没过多久,民警成功拦截了该车。

  面对民警的询问检查,女司机告诉民警自己叫“徐静”,当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徐静”说当天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只向民警出示了车辆的行驶证,并解释说,车主王某是自己的朋友,当天借了朋友的车。民警见女司机不配合执法,便准备使用高科技识别技术来核实女司机的身份信息,女司机一看立即慌了神,急忙向民警摆手,说“我说谎了!我说谎了!我是车主本人!”

  原来,该女子名叫王某,于2017年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她表示知道自己是无证驾驶,当天因为着急出门办事才铤而走险开车上路,没想到被民警查到,后悔不已。最终,王某因被吊销驾驶证期间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张进 於荣荣 曹海滨)

标签:民警;驾驶证;身份信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