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警方大力开展货车尾气污染防治
2018-11-14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好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积极行动,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不断加强限行区域内巡逻管控。

  工作中,新区分局以辖区港中路大港海事处环境监测点为中心,将通港路以东、临江东路以南、五峰山路以西、金港大道以北形成的区域增设为货运车辆禁行区域,并将金港大道(北山路-五峰山路口)、通港路(港南路口-临江东路口)、兴港西路(通港路口-临江路口)也纳入货车禁行路段管理。其间,6次集中约谈全区运输企业,12次约谈核心区重点企业,告知、下发限行区域管理要求和绕行路线,督促核心区重点企业288辆车全部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并在禁行区域周边主要路口设置72块货运车辆禁止驶入标志牌,3块电子滚动屏,15处电子监控卡口,同时抽调警力在港中路核心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岗9个,引导过境货车从外围道路绕行,加强限行区域内巡逻管控。

  截至目前,共计引导、劝离货运车辆22000余辆次,清理违停2904辆,锁定车辆53辆,查处货车违法行为3325起,查处尾气超标排放18起。民警加班加点,经常一干就是通宵,坚守在货车经常出没的临江路、港中路、烟墩山路等路段和大港汽渡等繁忙场所,加班480余人次19200余小时,辛勤的付出,换来了镇江新区清新的空气和美好的环境。(胡冰心 翟英伟 赵沁宇)

标签:新区;临江;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