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三茅“三位一体”加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监管
2018-11-13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舒婷)扬中市三茅司法所积极探索“三位一体,三力齐发”模式,加强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近年来,累计接受矫正的10余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无重新违法犯罪。

  一是落实亲情教育管理,发挥家庭源动力。结合走访机制,深入未成年家庭,和家长共商教育之策,教育引导家长摒弃暴力、骄纵的教育方式,倡导推行鼓励赞赏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在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并通过电话、微信,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护人保持沟通联系,了解其思想动态,共同帮助其成长进步。

  二是落实监督教育管理,发挥司法助动力。根据未成年人的自身特点制定矫正方案,要求其每天写日记,每周到司法所报到学习,每月到市司法局和基地参加集中教育、社区服务,与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青航法治中心协作,对其开展心理健康、法制法规等专题教育,使其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早与社会接轨,为今后的生活打下基础。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专题教育10余场。

  三是落实帮扶教育管理,发挥社区联动力。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所在社区建立合力帮扶机制,由社区调解主任、民警担任矫正小组成员,协同司法所共同做好监督帮教工作。实时关注其生活动态,督促其定期到司法所参加学习和社区服务,如发现有违法犯罪或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向司法所汇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