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三茅变“送法”为“种法” 增强普法效果
2018-11-13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何莉)为了向群众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努力提高普法工作的成效,扬中市三茅司法所创新普法形式,变换宣传的“口味”,变原来简单的“送”法上门为上门“种”法。通过多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地宣传教育,把法律法规的种子“播种”到广大群众的心里,使其生根、发芽、开花,最终结出法治和谐之果。

  一是坚持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类媒体宣传,大力宣传“法润民生”微信群,每天更新法治新闻和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二是坚持“走上门”宣传,经常深入辖区村(社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律法规讲座,接待群众咨询,开展律师、法官结对村(社区)活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坚持法治文化阵地宣传,免费开放辖区普法阵地,组织中小学生、村(社区)干部、农民工等参观学习;四是坚持文艺性普法演出宣传,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法治文艺演出,通过小品、相声等形式增强普法效果。

  今年以来,扬中市三茅司法所共展出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10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举办文艺演出6场,普法阵地接待参观150余人次。通过深入广泛的“种法”活动,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有力的促进了“平安扬中 和谐扬中”的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