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无证驾驶淡定开车 交通技术显神威
2018-11-13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近日,镇江丹徒区金润大道上,一名女子涉嫌无证驾驶被交警拦下,在核实身份信息时女子谎报姓名试图蒙混过关,当交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时,女子慌了神。

  8日下午4时许,丹徒交警大队卡口中队民警在金润大道金谷路段附近执勤时,接到查缉布控系统的指令,要求拦截一辆沿金润大道由东向西行驶的镇江号牌轿车,该车车主驾驶证状态异常。没过多久,民警成功拦截了该车。

  面对民警的询问检查,女司机告诉民警自己叫“徐静”,当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驾照和行驶证时,“徐静”说今天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只向民警出示了车辆的行驶证,并解释说,车主王某是自己的朋友,今天借了朋友的车。民警见女司机不配合执法,便准备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来核实女司机的身份信息,女司机一看,立即慌了神,急忙向民警摆手,说“我说谎了!我说谎了!我是车主本人!”

  原来,涉事司机王某于2017年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王某表示,她知道自己现在是无证驾驶,当天因为着急出门办事才铤而走险开车上路,没想到现在这还能被民警查到,后悔不已。最终,王某因为被吊销驾驶证期间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

  吊销或者注销驾驶证后,这些违法司机应该吸取教育,遵纪守法,在未重新取得驾驶证前不得驾驶机动车。如果他们继续抱有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的念头,仍驾车上路,不仅给交通安全埋下了诸多隐患,还让自己受到了处罚,真是得不偿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