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法院开展惠民暖企法治行活动
2018-11-13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镇江讯( 孙德圣 汪云 曹浏 李玉林)11月9日下午,京口法院在镇江京口工业园区举办“京口工业园区巡回审判长廊”揭牌仪式,该仪式是京口法院开展惠民暖企法治行活动的一部分,京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凯、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许俊超、京口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张经阁共同为巡回审判走廊揭牌。

  在惠民暖企法治行咨询会上,驻园区3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咨询,通过展牌巡展、发放《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六十项提示》宣传册、现解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京口法院与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举办“惠民暖企法治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京口法院研究室主任卢爱国主持,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党建中心主任殷文海主任介绍了园区及入驻企业的相关情况。京口法院谏壁人民法庭庭长徐立强庭长介绍了京口法院开展惠民暖企业法治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举措,并发布三起惠民暖企典型案例。

  当天活动中,京口法院驻工业园区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园区企业追索多付给职工劳动报酬的纠纷案件,该案由谏壁法庭副庭长周伟主审。谏壁法庭胡绪美法官在园区“向日葵法律讲堂” 以《企业合同风险防范》为主题开展专场法制讲座。

  据介绍,镇江京口工业园区成立于2003年,2006年升级为省级开发区,目前园区核心区企业3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家,是京口区先进制造业的主阵地。近年来,随着园区入驻企业增多,企业规模扩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法律风险也逐渐增多。惠民暖企法治行活动以向日葵法制讲堂、巡回法庭、诉调对接中心为依托,共同打造集法律服务、诉调对接、就地办案于一体的“园区巡回审判走廊”,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