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今冬明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2018-11-13 09: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已经进入冬春森林防火期(今年11月至明年4月30日),昨日记者从镇江市防火办获悉,市政府与各市区政府或管委会签订了责任书,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采取“人防+机防+技防+制度防”的措施,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任务。

  我市出台《镇江市森林防火中长期建设规划(2018-2025年)》,系统阐述全市森林防火建设的现状和发展的方向。市防火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是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截至目前全市建成防火通道545公里,防火隔离带50余公里,护林(检查)站36个;重点林区300吨以上防火蓄水池(泵房)3个,火险因子监测站7个,通信基地台、中继台、通信塔、数字对讲机等设备214台(套)。配备有森林消防水车、大功率高扬程水泵、风水灭火机、脉冲气压喷雾水枪等新型扑火装备。

  各地加快现代化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商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预警通信系统整合一体。目前,丹阳市、丹徒区、镇江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远程视频监控网络已覆盖了丹阳、丹徒、京口、镇江新区的大部分山林。我市今年新建2支森林消防专业队(润州、京口),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达到9支,专业森防队员196人,半专业灭火队伍22支、393人,群众森林消防队伍20支、367人,护林员700余人。

  另据了解,全市今年以来已发生4起森林火灾,由于扑救及时,所幸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防火,责任重大,警钟长鸣。市政府要求各地,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抓实防范措施,配足人力物资,运用先进的技防手段,同时各级防指和林业主管部门坚持全天候值班,确保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 (耿冰 干光磊)

标签:森林防火;人员伤亡事故;目标任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