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狗粪越来越多宠物厕所却被撤了?物业表示很无奈
2018-11-13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家住中南世纪城一区的王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小区内宠物粪便多,破坏了环境,而物业人员却将原先设置的宠物厕所撤走了。记者了解得知,物业撤走宠物厕所实属不得已。

  昨天记者来到中南世纪城,在一区进出口的大屏上有文明养犬提示。记者在小区调查时看到,不少宠物犬直接在草丛里排便,草丛里还有不少干掉的粪便。三区的情况同样如此,虽然草坪上有“请勿让狗狗随地排泄”的提示,但并没有作用。保洁员徐女士说,他们上午7点开始打扫,总能发现很多粪便,“道路上的我们已经扫掉了,草丛里的实在打扫不过来,很头疼。”另一位保洁员王女士说,干的粪便容易扫,有些被车轧过粘在地上的最难办。

  住在4幢的李女士说,有一次电梯里有狗尿,居民们自己打扫,用消毒液消毒后才敢用电梯,“我家小孙子就喜欢往草坪跑,我们就怕他碰到狗的粪便,只能盯紧些。”

  一位正在遛狗的小区居民说,之前她想让狗试着用宠物厕所,但怎么教都教不会,只好放弃。对于现在如何处理狗的粪便,她没有回答。

  这位居民说的宠物厕所,是物业用栅栏围起了便道,用木板搭建的宠物厕所,里面铺上了一层黄沙。一开始居民们都说好,也有狗用,但后来用的狗越来越少,宠物厕所形同虚设。居民王先生认为,物业的想法很好,可养狗的业主们不配合,浪费物业苦心。后来,物业人员就将宠物厕所撤走了。

  三区物业工程主管吴先生说,三区有18幢高层,2016年12月设置了七八个宠物厕所,目的是为了减少业主捡拾粪便的麻烦,美化小区环境,但实际却基本无狗使用,还占了绿化面积,他们只好在今年上半年撤掉了。

  一区物业外勤主管周信国告诉记者,一区有90幢共1577户,养狗的人有几百户,他们设置了十几个宠物厕所,没想到有业主投诉宠物厕所破坏了草坪,要求物业恢复绿化,物业查看几乎无狗使用,便于今年夏天撤掉,“铺黄沙的地方不长草了,居民心疼绿化环境,同时认为反正宠物厕所没狗用,就要求我们撤掉。”

  物业对公厕的撤销表示很无奈,周信国说他们的出发点是倡导文明养犬,没想到不仅用的狗越来越少,还遭到居民投诉,撤掉也是不得已,“我们会请保洁人员加大打扫频次,不过文明养犬,还要靠提高狗主人的素质。” (张驰川)

标签:宠物厕所;物业;宠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