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当日镇江快递总揽件139万件 同比增长78.21%
2018-11-13 09: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以成交额2135亿元的历史新高完美落幕。昨天,记者从镇江市邮管局了解到,“双十一”首日全市快递企业共揽件139万件,同比增长78.21%,投递量42.7万件,同比增长42.22%。

  据了解,今年主要电商平台促销力度不减,加之微商平台成为新生力量,促进旺季快递业务需求持续增长。记者从市邮管局了解到,我市共有65家快递企业,4000名左右的一线快递人员投入到旺季服务中,车辆、人员的扩充,自动分拣机等智能分拣系统的使用,为快递业迎接旺季大考提供保障,极大提升行业承载力。

  “双十一”首日,市邮管局相关人员赴全市主要品牌分拣中心,检查督导快递旺季生产及服务情况。检查组先后到EMS、中通、圆通、申通等分拣中心。为应对“双十一”,中通公司启用循环自动分拣设备,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EMS、申通、圆通等公司通过在电商密集地另设分拣场所,直接封发,有效减少中转次数和处理负荷。各企业车辆、人员储备、物资保障、应急措施等各方面均准备充分。

  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经是行业第十次应对业务旺季,为确保整个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全市邮政业寄递服务网络安全畅通,完成“保畅通、保安全、保安稳”目标,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邮管部门作了充分部署和安排。在强化安全保障方面,邮管部门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三项制度”。

  “消费者在寄递快件的过程中,也要注意防范不法人员利用快递包裹实施诈骗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要保管好智能快件柜发出的取件密码,防止他人恶意代取,及时取出放在智能快件柜中的快件,便于快递企业提高整体投递效率。(记者 曾海蓉)

标签:快递企业;旺季;快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