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召开长江经济带木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2018-11-12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梅永生 陶宝强)8日下午,由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京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新民洲临港产业园等单位承办的长江经济带木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镇江市举行。来自国内行业有关领导、知名木业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知名木业企业代表近100名嘉宾,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木业产业创新发展、共享发展、持续发展。京口区委书记殷敏表示,近年来京口区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经过不懈奋斗,新民洲港已进入全国十大木业港行列,跃上了全国单个港口单月接卸量第一的台阶。

  随后,新民洲临港产业园、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和林科院木工所签署产学研三方合作协议,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发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加工与家具研究中心在会上正式揭牌。

  与会嘉宾还对木业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展望、木竹加工技术创新与转化等专题进行探讨。众专家学者的研讨进一步拓宽了长江经济带相关企业、特别是新民洲临港产业园木业绿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将力助新民洲港向“中国木材进口第一港”奋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