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韦岗派出所举行校园反恐防暴安全培训演习活动
2018-11-09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昊)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全校师生的校园安保意识,切实增强师生在发生校园暴力入侵时的自护、自救和与歹徒纠缠的技能。2018年10月31日下午3时许, 、润州公安分局韦岗派出所邀请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两名专职教官来到镇江市韦岗幼儿园,举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安全培训演习活动。

  演练前,教官先对幼儿园教师职工及保安进行了培训,在教室里绘声绘色地详解了演练方案,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模拟场景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园门口,准备放学。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冲向幼儿园大门,保安叔叔奋勇迎上,与“歹徒”进行搏斗,门卫爷爷第一时间按下了报警器。与此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迅速跑向最近的教室,关紧门窗,悄无声息地躲避起来。韦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来的同时两名幼儿园保安已合力将“歹徒”用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顶住并治服,演习圆满成功。

  此次反恐防暴演习使幼儿园全体师生保安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通过这样的演习活动,既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又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