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安队长假借领导名义佘烟酒 骗来钱物竟为了讨好下属
2018-11-0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镇江讯(孙德圣 徐超)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下属面前有面子,身为保安队长的杨某不惜假借厂领导名义向小店佘烟酒,将佘来的烟酒卖掉,兑换的现金用于请下属吃喝玩乐,眼看承诺老板付钱的期限到了,杨某补不上窟窿,主动到蒋乔派出所投案自首。

  杨某今年56岁,镇江本地人,曾经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2014年释放。出狱后的杨某一度发誓要改过自新,终于在2017找到一份在市区某厂做保安的工作,因表现突出2018年6月被任命为保安队长,为了当好保安队长,树立自己的威信,杨某时常拿自己的工资请手下吃喝,这让生活本不宽裕的杨某感觉到捉襟见肘。但杨某又不愿意在下属面前丢了面子,于是杨某打起了厂门口小店的主意,杨某因经常到厂门口小店买东西,早已跟老板混熟了,杨某谎称厂里换了“一把手”,领导需要佘点香烟搞招待,对方也知道杨某是厂里是保安队长就很轻易地相信了杨某。第一次杨某从小店骗走了15000余元的高档香烟,拿到香烟后杨某转手就卖到了二手烟酒回收店得款14000元。杨某对待自己的手下可以讲毫不吝啬,一个晚上就将14000元请自己的手下吃喝玩乐挥霍一空。没多久自己的手下又跟杨某开口让杨某请客,杨某也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杨某再一次来到厂门口的小店故伎重演,这一次杨某骗走了24000元的高档烟酒,承诺店主一个月之后付钱。同样杨某用骗来的钱请了自己的下属,一个晚上消费竟达2万多元。眼看付款期限要到了,杨某一个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平时只够自己开销,哪里还得出钱,无耐之下杨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杨某对自己死要面子的行为也后悔不已。警方提醒广大经营业主,在遇到以他人名义佘帐时,切记核实清楚,避免造成财物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