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修脚过程中出现少量出血 一个月后查出乙肝
2018-11-09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修脚、文身、文眉、打耳洞……这些是有些人乐此不疲的美容休闲方式。然而就是这些日常行为,却可能会招来疾病。近日,镇江市三院一患者就因为修脚招来了乙肝。

  市民王先生因身体不适前往市三院就诊,肝功能明显异常。王先生并无肝炎过去史及家族史,也无输血和手术史,医生仔细追问才知道他一个月前在修脚过程中有少量出血。经进一步检查,确诊小王是由于修脚导致的急性乙肝病毒感染,经治疗目前其症状已有明显改善。

  市三院肝病专家介绍,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是指输入了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和血制品,或破损的皮肤和黏膜接触到乙肝病毒,王先生就是这种类型的感染。防止血液传播应该去正规医院输血,不跟其他人混用未经消毒的针头、牙刷、剃须刀等私人用品,不去非正规美容休闲场所。

  据了解,目前,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此外,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育龄妇女则要在怀孕前咨询医生,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所生婴儿除了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外,还要在身体不同部位尽早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 (谭友文 潘锋 王露)

标签:修脚;乙肝;传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