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道上修车未摆放警示标志 面包车被货车追尾成“麻花”
2018-11-09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雨天路滑,若是车辆出了故障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那么,二次事故是极易发生的。11月7日晚上,丹徒243省道国防园路段附近就发生了一起货车追尾面包车的事故,面包车被撞成“麻花”。

  当晚7时许,雨还在下着,巫先生驾驶一辆面包车沿243省道由南向北行驶,开往戴家门转盘方向。车辆行驶到国防园附近时,突然发生了故障,无法前进。巫先生眼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就决定自己先想办法,看看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技术能不能将故障排除。几分钟过去,在车上正一心一意修车的巫先生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连人带车被撞出去几米远。

  车辆被撞停后,惊魂未定的巫先生赶紧从车上下来,所幸并未受伤。一看,原来是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撞了自己的车。巫先生和货车司机马师傅立即报警,丹徒交警大队高资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事故开展调查处理。

  马师傅告诉民警,自己驾车行驶至此时,因天空下雨,视线受影响,巫先生的面包车停在右侧车道时车灯不亮,后方也并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靠近时已来不及了,因此导致了这起事故。民警询问了巫先生,巫先生承认,想着雨天路上车辆并不多,加上自认为检修一下,可能短时间就能排除故障,所以当时确实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丹徒交警提醒:雨天行车道路状况比晴天要复杂得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驾驶员缺乏雨天行车经验,加之主观上的疏忽大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如遇到交通事故,应摆放好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张进 於荣荣 曹海滨)

标签:警示标志;面包车;雨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