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需谨慎!丹阳将12家企业列入金融风险提示名单
2018-11-0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日,丹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丹阳市处非办)发布消息,将12家企业列入丹阳金融风险提示名单(见附件表格)。同时,警示市民“珍惜血汗钱、投资需谨慎”。

  消息中称,为有效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给非法金融活动以可趁之机,经前期核查,特对包括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丹阳分公司等在丹阳市登记注册的12家企业(已被公安机关立案的除外),向市民进行金融风险提示。

  丹阳市处非办表示,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丹阳分公司等这12家企业,被列入丹阳金融风险提示名单,均属于普通工商企业,均未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或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

  故此,这些企业就不具备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销售私募基金、销售保险、发行股票、债权、期货、认股分红等金融业务的资质。

  为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增强识别、防范、抵制各类非法金融行为的能力。对各类投融资行为,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务必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须自担。

  同时,丹阳市处非办请广大市民注意潜在金融风险,若发现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处非办或丹阳市公安局举报。举报电话:110、12345。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丹阳市;金融风险;提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