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型客车玩“变脸” 昼伏夜出终被擒
2018-11-0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孟宪阳)11月2日,镇江润州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要求对涉嫌套牌的车号为皖D7****的小型客车进行查控,大队立即组织力量从分析研判入手,对该车经常途径的中山西路、檀山路、朱方路等处开展重点搜索,最终摸清该车出没的时间一般在凌晨2:00-6:00之间,根据掌握的线索,大队随即组织警力展开查控。

  在随后开展的查控行动中,民警丁超推测该车出发点应当是在朱方路菜场,大队随即安排警力在中山西路朱方路口进行伏击守候,可令民警失望的是,自11月2日以后连续4天的伏击中,民警并未发现该车的轨迹。但民警并不气馁,又继续对中山西路檀山路口凌晨2:00—6:00所有行经的上千辆车辆进行比对,最终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D7****的厂牌、车型、车辆颜色与皖D7****极其相似,具有重大嫌疑,于是将该皖D7****列为重点查控车辆。

  11月7日凌晨2时许,开始行动的润州大队民警兵分四组,开始收网,一组在中山西路朱方路口负责观察,二组在中山西路檀山路口伏击守候,三组在中山西路狮子山路口防止车辆掉头,四组负责随机支援。凌晨2时45分,一组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立即通知其余参与行动的几组警力增援,最终在发现该车后的5分钟将其成功查获。

  据调查,该车驾驶人刘某某(男,安徽籍)驾驶的是号牌为皖C7****小型普通客车,由于监控抓拍他车辆的交通违法较多,便托老家朋友在网上购买了“D”、“6”、“9”三块贴片,并在牌照后面焊了磁铁,出门时将贴片盖住原号牌,用“D”代替“C”,用“6”或“9”代替“0”,可以随时将原号牌皖C7****不断轮流替换为皖D****或皖D****。因该车在停车或白天行车时会将帖片取下,所以给交警查缉工作造成很大阻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有关规定,刘某将受到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