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报警称ATM机内有他人5000元现金 结局万万没想到
2018-11-08 09: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男子夜晚报警,称在ATM机内发现他人丢失的5000元现金。镇江润州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将5000元现金带回。但令人意外的是,就在次日民警准备寻找失主时,报警男子又赶到所内,自称这5000元现金,是自己银行卡上取出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日,民警给记者讲述了这个险些将他们也“绕昏”的特殊警情。

  民警告诉记者,10月31日晚,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镇江三茅宫工商银行ATM自动取款机有人取了钱,但是忘记拿走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见到了热心市民王先生。

  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来工商银行存钱,存钞口打开,他竟然发现有一沓钱放在里面,应该是上一个用户取钱忘记拿走的。为了谨慎起见,王先生并没有清点钞票,选择了立即报警。

  民警当面清点了现金,共5000元。随后,民警对王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由于天色已晚,银行工作人员早已下班,民警就将5000元钱带回派出所,准备等第二天再去银行核实相关情况,寻找失主。

  不想次日一大早,这名热心市民王先生又急忙赶到和平路派出所,令民警大感意外的是,王先生竟称:这5000元钱,是他自己的!

  由于事情过于蹊跷,民警对王先生的话产生了怀疑。随即,就耐心听王先生陈述当晚的经过。

  原来,当天王先生本来准备去银行存钱,但是由于不熟悉柜员机操作,本想存钱的他,却错误地进行了取钱操作。柜员机吐钞后,他又误以为是上个客户遗留的现金,随即报警。在等待警察到现场取出5000元后,他又进行了存钱操作,并成功存入了8000元现金。

  回家后的王先生,总感觉当晚的事情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所以然。次日一早,他就跑到银行打了对账单,这才发现并确认那5000元钱,确实是从自己卡上取出来的。为此,又急忙赶到派出所,来认领自己的5000元。

  为了证实王先生的话,民警也来到工商银行,并核对了王先生的存取款记录。很快,证实王先生的话不假,随后将5000元钱物归原主。 (张航 万凌云)

标签:民警;现金;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