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处市民广场该归谁管?
2018-11-08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处地处金山公园对面,集街道“法治文化阵地”、城市海绵工程展示、市民休闲游憩于一体的市民广场屡屡遭到热心市民投诉:长期无人管理,垃圾泛滥,绿化带中杂草丛生,给金山湖风景区的形象带来极大破坏。前天上午,记者赶往位于长江路与中山北路交会处的这处广场一探究竟。

  “这个广场虽然不是非常大,但是由于改造得漂亮,绿化多,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不仅仅是市民的休闲活动场所,还可以算是金山湖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场,记者见到了投诉人之一夏阿姨。

  对于这块去年刚刚改造完成的几百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夏阿姨抱怨道:“满广场的垃圾,找不到一块干净地,路边的垃圾桶也早已被垃圾塞满,由于绿植肆意生长,绿化带内的大量杂草已经高过人的胸口。” 这一切都与广场中间竖立的一块块崭新的“法治文化阵地”“海绵城市建设展示”和“健康镇江”公益展牌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这里地处旅游景区,相关部门既然花了这么多精力要把它打造成一个窗口广场,为什么现在却没人管理了。”广场周边商家也向记者抱怨,广场刚改造建成时,既美丽又整洁,没想到仅一年时间,这里竟然变成如此景象。这究竟是谁的责任?难道广场无人管理吗?

  “这里进行海绵工程改造的确才一年。”和平路街道桃园第一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这里的卫生问题不属于社区和街道的管理范围,他也问了此处的相关保洁公司,同样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

  记者随后联系了广场当初的改造单位,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改成工程完成后,广场后续卫生管理问题,就不归他们了。记者最终将此事转交给了12345政府热线。(记者 景泊)

标签:广场;海绵;法治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