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与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8-11-08 08: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镇江市与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字仪式举行。市长张叶飞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张叶飞会见了洛克汉普顿市市长玛格丽特斯特雷洛一行,对澳大利亚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张叶飞说,当前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全世界迎来了更加开放、更加包容、共享共赢的新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镇江与洛克汉普顿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打开合作交流的大门。镇江和洛克汉普顿市非常有缘,两座城市有着诸多共同点,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达,产业特色鲜明,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科教兴盛,文化底蕴深厚。这么多相近相通之处,让两座城市的交流不断密切,友谊不断加深。

  张叶飞表示,此次斯特雷洛市长亲自率团访问镇江,在教育文化、医疗健康、旅游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并与我市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这是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产业未来的市场潜力非常大,他相信随着两市交流的不断加深,这些领域的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他希望接下来的行程中,斯特雷洛市长一行能在镇江多走走、多看看,也欢迎更多的洛克汉普顿市的朋友们来到镇江,了解镇江。

  玛格丽特斯特雷洛说,镇江是座美丽的城市,特别是城市里的小巷和古建筑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此次很高兴能与镇江缔结成友好城市关系,希望双方能在多方面领域开展合作,她相信随着双方友好城市关系的缔结,一定能让两市的友谊更长久。

  张叶飞代表镇江在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将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金融、文化、医药、教育、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洛克汉普顿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东部城市,总土地面积6560平方公里,城市大区人口16万,是澳大利亚的牛肉之都,全国一半以上的牛肉都出产在这里。洛克汉普顿还是一座知名的旅游城市和出产艺术家的城市,有很多艺术中心、音乐厅和画廊。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 (记者 孙晨飞)

标签:城市关系;镇江;签字仪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