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岁叛逆女孩离家出走 细心民警发现端倪耐心劝回
2018-11-07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镇江讯(孙德圣 李乔)11月5日晚,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港某小区住户有狗叫扰民。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蒋勇赶到现场上门查处。来到小区,敲开该狗叫扰民住户的门后发现,屋内气味污浊不堪,犬只的排泄物到处都是,房子里有一个小女孩和二条狗。当蒋勇询问情况要求女孩出示身份证明时,小女孩面色慌张,支支吾吾不肯回答,这引起了蒋勇的警觉,觉得情况比较可疑,随即将其带至派出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

  蒋勇在值班室询问该女孩的姓名、父母及亲朋好友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这些基本信息时,女孩比较排斥,不愿意配合民警,对于民警的询问也始终沉默。蒋勇根据多年经验判断,小女孩极有可能是与家里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的。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多处于叛逆期,蒋勇随即用“谈心法”耐心与女孩展开交流,逐步攻克女孩的心理防线,最终女孩说出自己名叫青青(化名),今年13岁,是常州的一名初中生,因为与家人置气,这才离家出走,后来住在来大港打工的朋友家,最近她朋友有事回老家了,她就和捡来的流浪狗一起过。

  知道了女孩的姓名年龄,蒋勇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到了女孩的身份信息,发现其父母半年前就在常州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女儿离家出走丢失。蒋勇立即与小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到大港派出所将孩子接回。

  晚上10点多,女孩的父母匆忙赶到大港派出所,对蒋勇的救助表示感谢后,将其接回家中。家人表示平时做水果生意比较忙,没时间照顾陪伴孩子,导致小女孩从小性格比较叛逆,如今又处于叛逆期,时常与家人发生争吵,暑假里其与父亲吵了几句嘴后就突然离家出走。蒋勇提醒其家人,青青现在正处于叛逆期的年纪,遇到问题要多沟通、多交流,尽量不要打骂,其父母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