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家花园遭遇如厕难垃圾乱倒等问题 回应:将建临时公厕
2018-11-07 1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多位家住李家花园的居民向京江晚报反映,他们住的地方出现如厕难、垃圾乱倒、随地大小便、下水道漫溢等多个问题。相关部门已前往现场查看,属地宝塔路街道表示至少会建临时公厕过渡,其他问题也会一一解决。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李家花园南片区正在征收,已成废墟,家住12号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南片区有一处公共卫生间,存在二三十年了,20多天前的一天深夜,卫生间突然被拆,旁边的垃圾桶也倒在废墟中,从此居民没有厕所用,倒垃圾也不方便。家住20号的蒋女士说,她家对面就是南片区,南片区最北的一排房子还没有拆,但是已无人居住,一些住在李家花园的居民将垃圾倒在这些房子中,更有甚者把这些房子当成卫生间,“正对着我家门口,太臭了,我家只好用木头将对面的门封起来,防止异味飘进来,我丈夫还在上面写‘请注意卫生、禁止倒垃圾’的提示,但是没有用。”

  糟糕的情况不止以上两点,居民们带记者来到南面征收片区,这里有一处洼地积水过多成了池塘,上面还漂浮着许多垃圾,水里还有一些管道。居民赵先生说,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全排到此处,未拆迁的地方也经常出现污水倒灌现象。此外,城中村巷道窄,运垃圾的车进不来,垃圾就越积越多。

  在李家花园西边记者看到有一处垃圾房、旁边有两个垃圾箱,蒋女士说,20多天前,他们向属地宝塔路街道反映过此事,工作人员立即安放了两个垃圾箱在此,于是蒋女士和很多居民将垃圾倒在此处,“我们这里大约住了150人,总有不自觉的人觉得垃圾箱远,将垃圾倒在建筑垃圾上,还有一些居民非常不文明,随地大小便,每天早上我和丈夫没等环卫工来,便会把门前道路的粪便清理掉。”

  正当记者采访时,有居民告诉记者街道的人来现场查看了。记者上前了解得知,宝塔路街道会同润州区住建局、征收单位中铁24局、市铁路办等部门现场会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步楼告诉记者,征地工作沿着铁路线进行,李家花园是城中村,基础设施不好,加上征收工作影响了管道和设施,公共卫生间在征收片区,所以造成居民无法如厕,“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解决,今天来看看现场,至少要建临时公厕过渡,或者将老房子改成公厕。”至于下水管道,刘步楼说由中铁24局疏通,关于道路不通垃圾倾倒不方便,刘步楼说属于征收片区的路无法恢复,但垃圾要清理掉,“垃圾清运是系统工程,我们会找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张驰川)

标签:垃圾;居民;宝塔路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