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溪广场附近出现广告车队 车身横悬广告牌挡道又堵路
2018-11-07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民朱女士向记者反映,梦溪广场附近出现一组车队,每辆车的副驾驶人都举着一块A3大小的蓝牌,仔细一看上面是某商家打的广告。路过车主和行人对于这样打广告的方式十分反感,因为伸出窗外的广告牌不仅影响了车旁经过的车辆,同时缓慢行驶的车队也给早高峰的道路造成了一定的堵塞。

  记者随后在梦溪路上遇到了这些打着广告的车队。只见每辆车的副驾驶位都有一人伸出左手托着广告牌。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共有9辆车。由于车队庞大,前车开得十分缓慢,整组车队“霸占”着一个车道,以缓慢的速度向前行驶。一些车辆还为了躲开左边横悬的广告牌,不得已转到右车道。

  一旁路过的市民见状表示,“梦溪路车道狭窄,采取这样的方式打广告,对左边车辆有一定的干扰,真的很危险。”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副驾驶人将手伸出窗外其实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7条第4项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乘车人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将广告牌伸出车厢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4条规定:机动车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 (俞佳融)

标签:广告牌;车队;行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