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分四个阶段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18-11-07 08: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各地各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课程方案和课程计划,实施“零起点”教学;严禁幼儿园集中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阶段课程,杜绝“小学化”倾向……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镇江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前,镇江市将分四个阶段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集中整治的主要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重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行为。整治的重点内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顿,坚决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中小学校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

  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在会上强调,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有利于不断推动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是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副市长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