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2018-11-06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上级法院陆续召开的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11月2日下午,扬中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小中主持,全体院领导、各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陆丽华通报了该院2018年1-10月全院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并详细分析和点评了全院及各审执业务部门的审判质效数据指标。

  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周荣就该院正在开展的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研判。他指出,作为全省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下一阶段,扬中法院要及时总结速裁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摆短板,立行立改;要主动与各类行业协会建立稳定的调解工作联络机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切实做好涉诉维稳工作,细致排查重点案件,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涉诉信访工作。

  就切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审判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岳益民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认识法院各项质效指标数据所处位置和存在的差距,切实克服懈怠心理,提振精气神,不断增强审限意识、调解意识和规范意识,全力抓好执法办案。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要善于谋全局、抓重点。年近岁末,各审执业务部门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同时,要认真做好部门党建、司法公开、代表联络、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三是质效水平要再提升。要着力开展“清理长期未结案件、提升质效指标水平”专项活动,根据案件类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限期清理到位,确保审判质效水平提档进位。四是审判管理要再精细。要定期组织案件质量评查,开展质效指标分析点评,对标补短,不断提升审判管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审判团队建设,完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职责清单,增强团队协作。要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坚决杜绝挂名办案。五是队伍建设要再加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公正廉洁司法,确保审判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