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分神看挖掘机 将一货车撞至沟里
2018-11-06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交警部门总结出一个数据,交通事故中有近七成的事故,皆因某一方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而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时要高4倍以上。

  11月2日早晨8时许,丹徒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丹徒区上党镇兴业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火速赶至现场处置。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福特轿车,该车车头已被撞烂,损毁严重。被撞的一辆厢式货车冲到了道路下的沟里,车头多处受损,驾驶室车门变形,右侧两车轮深陷入泥土中,动弹不得,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向事故双方询问事故发生原因,轿车司机刘某(男,宝堰人)称,早上开车去上班,沿兴业路由西向东行驶到事发路口时,看到路边有一处工地正在施工,一台挖掘机正在工作,自己的眼光立刻被吸引了过去,一时没管住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没想到两三秒的功夫,竟撞上了别人的车,真是后悔万分。

  货车司机包先生表示自己确实被吓到了,车辆由南向北行驶至此处时,突然一辆轿车径直朝自己驶来,撞上驾驶室后,自己的车因方向失控撞下了沟里,惊险万分。

  民警对刘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指出开车分神驾驶的严重危害性,并判定,此次事故刘某负全责。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途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切勿一心多用、分神驾驶,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可能惹来事故,甚至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